醒報週年感懷 社長 / 林意玲 (自序)

 

 
轉貼  醒報週年感懷(自序)   社長 / 林意玲   ////////////
 
 
      一年了,人生中從來沒有12個月是這樣難熬的,也從來沒有12個月是這樣充實的。
 
 
     從痛苦的一面來說,我幾乎這一整年都跟上帝拉鋸。
     許多半夜驚醒,再也睡不著的日子,我跪在書房哭著禱告:上帝啊!這個月的薪水在哪裡?下一步要怎樣走?
     有一天晚上,祂以極其溫柔微小的聲音回答了我:『這分明是我的事,你哭什麼?』
      沒錯,『台灣醒報』是上帝的事,是祂要給全台灣的祝福,功過全不關我。問題是,這一切是由我站在檯面上執行,接受褒貶、承受壓力。
     更正確的說,這一年,我簡直是天天跟上帝摔跤。感受上,祂很堅持的只給我『日用的飲食』,但是信心微小的我(還有許多我的朋友們)還是忍不住要為醒報的明天而憂慮。
 
      成就感的一面來說,我感謝上帝賜『台灣醒報』許多奇妙的恩典:
      
      ‧每月都能按時發薪(雖然薪水不高)
      ‧每日都能按時出報
      ‧幾乎每天都製作電視訪談節目(其中有四個月是出現在有線電視每晚九點黃金時段上)
      ‧幾乎每天都有作品入YAHOO!奇摩首頁上,漸漸有了知名度
          之外,我更要感謝太多雪中送炭的朋友:
      ‧突然大踏步推門進來放下好幾萬元的朋友;
      ‧遠從美國回來只停留72小時,卻專程半夜來送幾千元美金的牧師;
      ‧第一次謀面(錄影)就把車馬費捐出來做『百元辦報』教授;
      ‧在混亂災區仔細聽我細訴心路歷程、為我禱告的未見面的醫師朋友;
      ‧不斷寫長長的E-MAIL獻策、寄資料、為我著急的企業朋友;
      ‧聽我演講一次就決心天天投入當志工、或是來實習的退休人士與大學生。
 
    『台灣醒報』這一年,就是在這樣的艱苦掙扎中過的。除了信心的巨大挑戰,也有體力的挑戰(最嚴重的是有四個月,每天白天辦醒報,晚上趕去內湖的台灣藝術台錄影,一群人回到家全都癱了)、個性的挑戰(緊張、急躁、慌亂、同時調度時多件事、接一串電話、靜下來寫稿、寫信、約面談來來去去的同仁. . . . . .)、健康的挑戰(曾經一天跑三次台大醫院:復健、驗血、看診)、突發新聞的挑戰(總統府記者會、前進災區現場、週末趕車). . . . . . 。
 
     沒有什麼好訴苦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與決定,選了職業、選了信仰;決定承擔使命、決定死而無悔。
 
     訴不盡的恩典,當然並不保證未來可以一直波濤穩渡。
 
     就像世界氣候的變遷,我們都要繃緊神經,面對酷熱、嚴寒、大水、風災,因為這是一個已經被惡者扭曲的世界,我們都要保持清醒、警戒,和衷共濟,並仰望上帝。
 
/////////////////轉貼  醒報週年感懷(自序)   社長 / 林意玲
 
     下一個環境算是很艱辛,但是我卻很有信心去ㄋㄟ,明知道會遇到很多衝擊與挑戰,還把離家近與穩定薪水的工作給辭了. . . .
 
     本來一直很擔心,但是看到社長 / 林意玲 的自序後,我對上帝更加添信心,開始認為有意義的工作對生命才有加添色彩的功效啦!
 
      善牧~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醒報週年感懷 社長 / 林意玲 (自序)

  1. 新聞系校友 說道:

    老師, 您仍是很有野心, 加油, 持續用人唯才不偏頗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