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推諉的關係

去醒報之前覺得基督徒的大使命就是要把福音傳到地極,而我不善於言語所以我想以專業來服事上帝,醒報社長的邀請對我來說算是~無法推諉的使命感
 
才去醒報實習的第一天,我媽就說:『外公病危要趕去台東』,心想說:『這一點問題是不會打敗我的』,實習的第二天本想說讓交接的宇斌可以看我是否瞭解報社作業流程是否OK,可是宇斌是網管義工,所以只有下午才能進報社,本想說配合他的時間來交接,但是社長希望我隔天能一大早就來實習,問題是誰來帶我呢?不是給我帳號與密碼就OKㄋㄟ
 
一秒鐘上手的能力自認上帝還沒有給我,也許做新聞的不瞭解做網路這個領域吧!牽扯的相關技術問題還蠻多的,PHP、MYSQL、JAVA SCRIPT、WIN2003 SERVER、APACHE WEB SERVER、還有BANNER設計、網站程式樣版修改,這些還不包含網路頻寬負載規劃、系統備份、不斷電系統規劃、系統緊急修復規劃等,光是想到這些問題一個頭兩個大,社長一直以為網路這塊只要會Dreamweaver就OKㄋㄟ,還說這連高中畢業的都會= =,問題是這個高中畢業的前網管擁有的管理經驗未必比大學畢業來的少ㄋㄟ,這讓我瞭解到專業與學歷未必化成等號ㄋㄟ
 
經過這幾天的瞭解我發現明明很複雜,社長還跟我說只要會DREAMWEAVER就OK了,衝動的我辭了工作一頭熱就跑來這邊瞭解,為了到醒報我還跟大姊起了爭執,結果才實習三天我就退縮了,開始明白這邊的環境不是我能掌控的,服事的工作怎麼對我來說有如此大的壓力呢?
 
直到中午,我向社長推掉了網管的工作,內心開始掙扎,當初的感動怎會一下子就消失了呢?
 
家裡有兩個80多歲的老人,還有一個整天想不開的妹妹要照顧,光是只有一個就夠累人了,何況是三個. . . . . 但這才是無法推諉的關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無法推諉的關係

  1. 冠儀 說道:

    聖經上有說,,凡有勞苦重擔的,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鼓勵你,到神的面前向他呼求,神興起這樣的環境在你身上,必有祂用意不要灰心,不要被這打掉了…….加油!!

發表留言